买球靠谱的网站(中国)有限责任公司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杨兵博士讲学通知
发布人:张丽玫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

应买球靠谱的网站刘树田教授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杨兵博士将于近日来我司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广大师生参加。


题目:超冷原子与新奇量子物态

地点:理学楼717室

时间:2021年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


杨兵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买球靠谱的网站,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12-2020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所开展冷原子物理的学习和研究工作;2020-2021在因斯布鲁克大学研究极性超冷原子。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Scienc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ture Physics等顶级刊物发表多篇SCI论文。


杨兵博士的研究方向为量子多体物理以及基于冷原子的量子模拟和量子计算。核心成果包括:


1)量子多体系统的冷却以及超越纠错阈值的量子纠缠门的实现 [Science 369, 550-553 (2020)],这让基于光晶格中的超冷原子成为量子计算机的有力候选。


2)构建了当时世界最大的量子模拟机,在71个量子格点上模拟了正负粒子的湮灭过程,调控了规范对称性主导的量子相变,标度了量子模拟机的规范不变性 [Nature 587, 392-396 (2020)],这让高能物理的研究拥有了除高能对撞机之外的一种全新的实验方法。